WFU

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

管理手機使用程度的App「Know Addiction」

 

感謝高中同學在今晚看電視時,為我拍下的新聞畫面


台大醫院新春媒體聯誼會採訪

(2018/01/19,將陸續補齊)

大愛新聞 



Know Addiction介紹新聞稿


林煜軒醫師開發的「Know Addiction」是全球首款精算手機使用的App,發現「使用手機實際時間比自覺多五成」:自認每週用手機20小時的大學生,「Know Addiction」實測使用時間比自覺多5成,達30小時。

Know Addiction」獨特之處為它是在背景全自動運作,極低耗電的App,安裝設定後不需要再開啟App,就會自動分析並繪成圖表,可作為自我管理,也可分享給指定的家人、朋友或醫師。手機使用行為的大數據,還能解讀各種行為。

我們最新開發的App「作息足跡」(Rhythm)即是延續這套技術:全自動地從手機使用行為,推估睡眠時間以及作息穩定度。希望將生理時鐘(Circadian Rhythm)這項今年諾貝爾獎的主題,從動物研究拓展到手機時代大家都有感的自我覺察。使更多的疾病,不但能診斷、治療、還能「自療」!